卢宠茂:输入个案带新变种病毒市民小心应对疫情

卢宠茂:输入个案带新变种病毒市民小心应对疫情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今日(14日)表示,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在上月下旬一度回落,但本月初似乎再度回升。近日的输入个案带有新的变异病毒株例如XBB.1等,显示疫情仍未过去,需要小心应对。

立法会议员陈凯欣关注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后,食肆可12人一台,但限聚令维持4人,难向市民解说,质疑为何存在落差。卢宠茂回应指,考虑到政策一致性,当局决定修例,将限聚令由4人改为12人,但受制于599G条例,需要经过法律程序处理。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熙指出,因应「0+3」入境检疫安排,持「黄码」旅客不能进入食肆,关注旅客如有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当局会否考虑可让他们进入餐厅。卢宠茂回应指,虽然目前透过社区核酸检测未有发现新变种病毒BA.2.75等,但始终有输入个案传入风险,仍需小心监测,在高风险地方要做好管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