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处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勇夺全场大奖处长区嘉宏领奖

入境处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勇夺全场大奖处长区嘉宏领奖

入境处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其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更勇夺「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商业方案(大奖)」及「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商业方案(商业及公营机构)」金奖。评审赞扬该系统采用最新的防伪措施,更重要是在护照申请处理过程中采用了人工智能在内的先进技术,约80%的护照申请可自动处理,大大节省时间及成本。
「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商业方案奖」颁奖典礼于今(29日)举行,共11家本地创科精英企业获奖,以表扬他们开发出创新及具有成本效益、能满足商业及公营机构需要之商业方案的成就。其中,入境处凭「先进科技‧连系世界: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勇夺全场大奖及另外2奖。
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于2019年5月推出,由递交申请、审批、印制护照到领证,新系统均注入智能及机械人元素,经优化的「申请证件服务站」集填表、免费拍照和电子缴费功能于一身,提供方便的一站式自助服务。市民亦可经新的「领取护照服务站」以自助形式轻松地完成领证手续。新系统精简人手且提升效率,使处理申请的时间得以减少1倍至5个工作天,以及令申请费用自2006年至今一直维持不变。
评审委员会赞扬新系统节省时间、精力和成本,新系统下已签发了逾70万本护照,又指自助办证及领取护照都深受社会各界欢迎,这是港府部门逐步使用技术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该系统作为护照签发的主要模式已引起国际关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