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检疫「3+4」实施逾一周 丘应桦指疫情反覆防疫措施调整应谨慎

入境检疫「3+4」实施逾一周 丘应桦指疫情反覆防疫措施调整应谨慎

政府逐步松绑防疫措施,已安排及放宽自海外及台湾抵港入境检疫措施,自海外及台湾抵港人士入境检疫安排,由酒店7天检疫变为「3+4」,即3晚酒店隔离及4晚居家医学监察,是否会进一步放宽检疫,仍在热议中。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20日)在电台节目表示,有关政策要务实平衡,要以科学支持,若疫情数字下降,相信有空间再放宽,但认为要小心,因为现时疫情有反覆趋势。
而目前的抵港检疫「3+4」安排,丘指来港人士有所增加,但有关安排只实行约一周,未有实际数据,需要时间检视。对于会展业反映「黄码」人士除工作人员外不能进入展览场地,要求放宽。丘称政府有小组正研究方案,检视有没有机会调整,商经局期望有足够数据作适当决定。
在另一电台节目上,丘指,金管局11月将举办金融峰会,另外亦有七人榄球赛,反映政府鼓励有关活动重回香港,让外界看到香港逐步回复过往活力。被问到是否有外国银行,以免入境隔离检疫作为派出高层参加峰会的条件,他回应暂时未有这方面确实消息。他指,今次峰会对相关企业重要,能让企业与各界对接,相信对方不会放弃。被问到有关港人的移民问题,丘指出,人口流动属正常,亦涉及很多原因,97年前香港亦经历移民潮,认为如果能保持优势,很多到外国的港人都有机会回来。丘应桦表示,港府的未来工作是要「讲好香港故事」,透过多个驻外经贸办,解释本港营商环境,并透过外访接触外国商会及政府。此外,政府还可透过文化软实力,包括从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等方面着手,推广香港。他又指,本港要发展「多方面经济体」贸易,增加与东盟国家合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