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协进会:相信李家超能团结社会各界将全力支持及配合工作

友好协进会:相信李家超能团结社会各界将全力支持及配合工作

5月30日,中央政府正式任命李家超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会见李家超,祝贺李家超当选并获任命,表达中央对李家超的充分肯定、充分信任。对此,香港友好协进会今日(6月1日)发表声明,表示将全力配合新一届政府工作,同为香港开新篇。

香港友好协进会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央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从没有动摇,更不会改变。去年9月以来,选举委员会选举、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的成功举行,更证明了香港新选举制度是一套符合「一国两制」方针、符合香港实际、符合香港发展需要的政治制度、民主制度,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香港友好协进会指出,在中央政府、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实现了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有理由相信,李家超候任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区政府定能广泛团结各界人士,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香港谋发展,为市民谋福祉,带领香港重新出发。该会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新任行政长官和新一届政府的工作,推动经济转型与振兴,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改善民生,关注青少年发展,协力同心,同为香港开新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