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回港易、来港易暂停从珠海入境免检疫港珠「金巴」停运

今起回港易、来港易暂停从珠海入境免检疫港珠「金巴」停运

近来广东出现新冠疫情。香港政府昨日(17日)公布,因应内地疫情最新情况,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将被列入「回港易/来港易计划暂不适用风险地区」。由于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内,自今日(18日)零时起,任何人士将不能透过「回港易」或「来港易」计划从珠海口岸经港珠澳大桥入境香港而获得豁免在港的强制检疫安排。

政府发言人说︰「上述安排于一月十八日零时起生效,『回港易』及『来港易』计划将暂时停止接受从珠海口岸经港珠澳大桥入境香港的预约申请。即使在此前已通过『回港易』或『来港易』计划取得从珠海口岸经港珠澳大桥入境香港的预约名额,亦将不能使用有关口岸进入香港而获得豁免港方的强制检疫安排。政府会向已预约而今次受影响的人士发出手机短讯,通知他们有关安排。」

特区政府表示,会继续与广东省政府就两地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紧密沟通和联系。

此外,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公司发通告,香港往返珠海班次今日起亦暂停服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