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增5020确诊 包括247宗输入病例

香港今增5020确诊 包括247宗输入病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本港今日(4日)新增4,773宗本地新冠确诊,包括247宗输入个案,是继今年4月1日后,单日确诊数破5,000大关。另外,再多4间安老院舍及2间残疾院舍出现新个案;新增286间学校呈报367宗确诊,涉及300名学生及67名教职员,多3间学校有个别班别出确传播,须停课一周。

图片

输入个案中,120宗在机场找到,102宗于检疫设施中发现,另有25宗于检疫后发现。相关个案来自52个国家及地区,有6个地方多过10宗,包括英国47宗、菲律宾24宗、美国23宗、泰国15宗及加拿大13宗。

张竹君指,今日疫情数字破5,000宗,港大的即时繁殖率大于一,代表一名患者可传染多于一人,形容疫情未见顶,呼吁市民保持警觉。对于3岁以下幼童今起可接种疫苗,张表示,3岁以下幼儿若曾确诊,如果本身一针都无打过,可以一个月后打疫苗,如果错打一针,可以3个月后再打针。

图片

张竹君表示,今日(4日)共呈报共367宗确诊个案,来自286间学校,涉及300名学生和67名教职员。

另外,有177间学校于过去一周出现多于2宗个案。卫生署公布,有3间学校因疑涉及传播,个别班别要停课一周。包括位于大埔的圣公会阮郑梦芹小学,2E班有26名学生,当中有3人确诊;西贡的香港神托会培恩幼稚园3B班有15学生,有2学生确诊;东区的丹拿山循道学校4D班有21学生,当中3名学生确诊。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过去一日再多3名患者离世,分别为2男1女,年龄介乎76至94岁,均有长期病患,当中有2人未打齐3针。黄大仙医院一名94岁确诊女患者今早离世,院方再发现3名女病人确诊,个案已转交死因庭跟进,将纳入明日(5日)的死亡个案。

刘家献表示,今日呈报的死亡个案中,当中有2人送院时急救不成功,在急症室离世,分别为94岁女性及92岁男性。刘续指,两名死者不是当天看医生及拿药,是过世前有家人在家中发现患者昏迷、不省人事,当中一名死者于过身前数天经快测确诊,有服用口服药,曾跌倒,家人召救护车后,病人已没有脉搏,急救后亦未能抢救。

而截至今日凌晨,共有1,515名确诊病人留医治疗,当中172人为新增确诊病人。昨(3日)新增呈报7名危殆病人及4名严重病人,现时合共有27名危殆及19名严重病人,当中有7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疗。过去1日有2名病人在入院筛查或检测时确诊,有2名同房病人及员工列为密切接触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