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指引删餐桌隔板要求课室座位毋须面对背单行排

香港教育局指引删餐桌隔板要求课室座位毋须面对背单行排

教育局更新有关小息、茶点及午膳安排,旧版列明学校应为餐桌设置隔板,并要求学生须保持适当的距离,并面向同一方向,避免面对面。最新指引删去上述要求,其中午膳安排改为要求学校要确保用餐地点必须空气流通,及有充足的鲜风供应,以及食堂/进食地方内的座位分布,要让学生能保持适当的距离;学校亦应提醒学生,在进食前后进行手部卫生清洁。

指引亦列明,学校可按其校本情况考虑学生分批午膳,以减少在饭堂/进食地方聚集学生的人数;如学生在同一地方分批午膳,午膳之间亦须适当清洁及消毒。

上课安排及座位编排方面,旧版要求学校原则上要以「面对背」方式单行排坐,如要以分组形式安排座位,学生要保持最少一米距离,学校亦应考虑安装隔板。更新版删去相关要求,仅指出学生之间应保持适当的距离。

幼稚园午睡安排方面,则保留设置隔板的建议,加入提醒检视儿童午睡的场地,确保空气流通及有充足的鲜风供应,适当地调整儿童午睡的安排及位置,让儿童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让他们近距离面对面而睡。

点此查看最新健康指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