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增逾26026宗确诊 再录新高 再多83名患者死亡

香港今增逾26026宗确诊 再录新高 再多83名患者死亡

香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愈发严峻,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本港今日(27日)新增26,026宗确诊病例,再创新高,其中7宗为输入个案,余下26,019宗均属本地感染。个案中有5,866个案由医管局确诊,另有1,736宗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确诊,余下18,424宗则由私家化验所及或社区检测中心直接确诊。截至昨日(26日),再有多66间院舍出现病例,累计共530院舍有确诊,涉及多于2,450名院友及800名职员,院舍分散多区。

欧家荣表示,确诊数字创新高,令人忧虑,预期短时间内个案会进一步上升,故呼吁市民尽量留在家中,做好预防措施,而政府将于“不久将来”推出网上平台,供快速测试验出病毒者上报卫生防护中心,市民需要提供相关文件核实,当局收到资料后,会视为确诊个案处理及纪录,如向他们发出病假纸等文件,指详情会稍后公布。

就自行参阅快速测试的表格,市面有不同测试,欧提醒市民买信誉良好的快速测试,他指,市民可参考“卫生署医疗仪器行政管理制度下已表列的快速抗原测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新冠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名单”、“欧盟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通用名单”及“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发出有关认可紧急使用的抗原测试剂名单”。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截至今日(27日)凌晨,过去24小时有83名新冠患者离世,涉及53男30女,年龄介乎19至100岁,当中有1人已打3剂新冠疫苗、5人已接种2针,另有7人仅打1针,合共13人已打针。至于余下几个65岁以下的死者,包括1名19岁长期病患者,他居于残疾院舍,需要插胃喉;1名46岁女士,本身有癌症,正做化疗。死者当中有67人居于安老院舍,大部分有长期病患或无法自理。

刘又指,由于数据滞后,上周三至四(23及25日)再多27人离世,涉及14男13女,年龄介乎64至104岁。而本波疫情有512人在公立医院离世,累计717人离世。另外,今日再多381人出院,隔离病床使用率超过90%。30人于入院筛查验出病毒,约40名病人列为密切接触者。另外,至今有2,776名医管局员工确诊。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