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会长:工商界应积极助力香港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中国贸促会会长:工商界应积极助力香港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香港高峰论坛2022」,今日(17日)于会展中心举行。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致辞表示,本次论坛聚焦新格局下的区域合作新机遇,契合香港当下发展形势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就此他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担当使命,推动香港继续发挥独特重要作用。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香港同胞从未缺席,香港的发展离不开国家,伟大的祖国是香港永远的坚强后盾。无论是抵御风浪,战胜挑战,还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祖国都为香港提供全力支持;国家的发展也离不开香港,作为连接祖国内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桥梁和窗口,香港为祖国创造经济发展奇迹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工商界应积极助力香港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承担更重要使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二是履职尽责,推动中央对香港的支持举措落地见效。中央始终心系香港,在一系列国家发展的战略中,为香港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和空间。工商界应积极响应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履行服务香港和祖国内地经济贸易发展的职责,与时俱进,携手并行,用好、用足中央政策和措施,为两地经贸互利合作打造平台,为香港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为香港经济转型发展再添动能,把中央对香港的关怀落实到香港同胞的心坎上。

三是守正创新,推动香港经济实现更好发展。世界正经历百年末有之大变局,工商界应继续发扬包容共济、求同存异、自强不息优良传统,结合香港北部都会区、深港创新及科技园的建设,不断加强贸易和投资,拓展各领域创新合作,助力香港找准新定位,打造新优势,合力助推香港经济再次腾飞。

任鸿斌指出,今年是中国贸促会成立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贸促会将充分发挥开放窗口和桥梁纽带作用,致力服务企业,扩大国际工业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