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联派18人出战立会选举 冀以“革新求变为未来”

民建联派18人出战立会选举 冀以“革新求变为未来”

民建联今日(29日)宣布,经民建联执行委员会派出18名成员出战即将在12月19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同时亦通过以“革新求变为未来”作为参选口号。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在完善选举制度后,立法会议席由原来70席增加到90席,过去两个界别增加至三个界别,民建联在三个界别都会派出成员参选。

李慧琼指,参与地区直选名单有10人包括:港岛东梁熙、港岛西陈学锋、九龙东颜汶羽、九龙西郑泳舜、九龙中李慧琼、新界东南李世荣、新界北刘国勳、新界西北周浩鼎、新界西南陈恒镔、新界东北陈克勤。

功能组别总共派出4人,包括:渔农界何俊贤、进出口界黄英豪、社福界朱丽玲、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及有关全国性团体代表界陈勇。至于选委会界别派出4人角逐,包括:张国钧、葛珮帆、林琳、陈凯荣。

李慧琼又表示,现时大国博奕、新冠疫情未止、加上社会深层次矛盾,所以是次民建联以“革新求变为未来”作参选口号,并提出10大参选政纲,呼吁社会一齐“革新求变为未来”,一齐推动政府施政,更以民为本,实现公平正义,使巿民安居乐业,及让香港能融入国家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李慧琼称,来届议会的议席数量增加,即使今次的参选名单多达18人,但比例与以往相若,不算进取。她又说,协调参选名单期间有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包括有成员与中联办会面。

对于民建联在多个界别都派出新人参选,李慧琼表示,评估过他们的资历合适,认为有机会当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