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球频道RugbyPass播中国国歌片段时字幕竟标注「港独」歌曲歌名

榄球频道RugbyPass播中国国歌片段时字幕竟标注「港独」歌曲歌名

YouTube榄球频道RugbyPass早前上载本月6日在杜拜举行的2023年榄球世界杯资格赛决赛、港队对葡萄牙的片段,片段中赛前播放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时,字幕却写有一首2019年黑暴期间制作的「港独」歌曲英文歌名。RugbyPass在YouTube简介中称,是亚洲榄球赛以及在澳洲的欧洲榄球冠军杯官方串流平台。

11月13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第二站香港对韩国决赛中,主办机构竟把一首2019年黑暴期间制作的「港独」歌当作中国国歌播放,引起香港全城震怒,特区政府表示极度不满并提出抗议。亚洲榄球总会早前举行网上记者会,承认没有将香港榄球总会提交的中国国歌交予韩国榄总。在被问及是何人错播国歌时,亚榄临时行政总裁Benjamin Van Rooyen称,错播国歌的员工是一名「实习生」,不认为对方是别有用心,事件亦不涉及香港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