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帆:加强检视行人路维修保养工作研数码系统保存修复纪录

陈帆:加强检视行人路维修保养工作研数码系统保存修复纪录

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今日(17日)就有关「公共行人路的保养」进行公开聆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欢迎审计署提出的改善建议,路政署已经完成审计报告中提到未修复的损毁地方,署方将加强查核承办商提交的巡查报告,并会提升数码化管理系统,以保存所有修复纪录,预计第4季逐步使用。

陈帆又说,就非例行保养及修复工程,路政署会优化相关工程合约的管理,加强监察承建商及查核工程进度,并改善修复工程的规划,及早识别相关持份者,并在工程展开前咨询他们对工程实施安排的意见。此外,路政署会善用创新科技提升工作效率,研发新的数码管理系统,集中线上处理各项事务,从而减省消耗人力和时间成本的工序,以腾出人手加强检视承建商的道路维修保养工作。

路政署署长陈派明指,如果有道路损毁引致即时危险及使用不便,署方会要求承办商在每个月的定期巡查中报告及维修,如果没有构成即时危险,就可以在每半年一次的详细巡查中才维修。陈派明又指,署方会抽查承办商提交的巡查报告,并由工程师审核,承办商亦要提交完成维修报告,确保在限时内完成,及符合技术要求,如发现承办商工作不理想,每3个月会审视一次,可能会扣减承办商合约金额,有需要亦会发出违约通知书。

审计署今年4月发表《审计报告》,当中提到路政署在部分行人路修复工程,有延迟完工及预算过高等问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