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敦促美尊重中国主权停止干扰香港法治

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敦促美尊重中国主权停止干扰香港法治

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昨日(13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认清形势,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停止干扰香港法治,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5月12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5月13日,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署名文章,先后对香港警方对“612黑金”相关人员采取的正当执法行动诋毁抹黑,佩洛西并无理指责攻击香港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和中方治港政策。美方有关表态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会,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所有违法行为都应当受到法律的惩处。“612黑金”相关人员涉嫌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性质恶劣。香港警方采取的行动体现了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发言人强调,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恢复了香港的安全和稳定,确保了香港居民的正当合法权益。但美方特别是一些议员政客,长期打着“民主”、“人权”、“自由”的幌子,为乱港分子撑腰打气,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任何外部干预势力的污蔑抹黑都阻挡不了香港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美方的图谋不会得逞。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