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确诊1198例,连续七天超过1000例

香港今新增确诊1198例,连续七天超过1000例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延烧,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21日)新增宗确诊,包括1,076宗本地个案及122宗输入个案,本地个案连续第6天录得破千宗。无新增死亡个案,第5波截至目前共有9,183名患者离世。另今日新增177宗学校呈报确诊,涉143学生及34教职员,昨日(20日)呈报的中华基督教会基湾小学,1名确诊学生疑染BA.2.12.1。

位于新界葵涌石篱(二)村石佳楼及石华楼地下及1字楼的仁济医院艺进同学会护理安老院舍新增1名护理员确诊,最后一日上班为上周六(18日)及昨日经快速检测中招。有6名院友列紧密接触者需检疫。

张竹君公布,今日(21日)新增177宗学校呈报的确诊个案,来自144间学校,涉及143名学生及34名教职员。

张竹君表示,位于观塘的五邑司徒浩中学2C班共有宗4个案,该班有名34学生,须要停课一周。另外,荃湾圣芳济中学的2个课外活动班有传播,其中一个是篮球队,有17名学生于上周五(17日)接受训练,有7人染疫,涉及中一至中三的学生,已叫篮球队停课;另有14名学生的泰拳班中,涉及中一至中五的学生,有3名学生及1老师中招,泰拳班也要停课。目前未见其他班有受影响,当局会密切观察。

另昨日(20日)呈报过的爱蝶湾中华基督教会基湾小学5C班有4宗个案,其中一名学生怀疑感染BA.2.12.1,因其他个案都有流行病学关连,故认为都是BA.2.12.1的个案,但属未知源头,目前该班已停止面授课。另外,圣士提反书院5Y班有今日再有2学生及1名老师,以及住宿同房学生有人中招,累计有5名学生及一名老师确诊,当局会观察相关情况。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