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零电费兼得100元消费券林超英传授悭电大法

两年零电费兼得100元消费券林超英传授悭电大法

天文台前台长林超英是低用电量户,不但受惠于政府资助已经两年零电费,近日还获中电发放两张面值50元的消费券。他昨(23日)晚在社交平台贴上「战绩」,指由于用电量够低,所以拿到电力公司派发的消费券。从其展示的最近电费单可见,两个月用192度电,平均每天3.2度,家有两口,每人每天1.6度。

据了解,住宅用户要获得中电消费券,只需要每两个月一期的电费账单,即全年6张电费单的平均用电量不多于500度。而林超英的「成绩」就较中电所设门槛还低一半。林超英指,家中雪柜、电热水煲、干衣机、焗炉等电器一应俱全,但少用电不代表不降低生活质素,关键只在慎用。

林超英鼓励大家检视家中用电情况,向「每人每天两度电」的目标进发,并指方法简单:多利用天然气流,用风扇而尽量少用空调、用一级能源标签电器、所有电器不待机和不用则关电源、夏天不用热水洗澡等。祝愿大家明年也得到电力公司的消费券。

中电早前宣布,于2022年再度推出总值8000万元的「中电消费券计划」,向近80万个家庭,每户派发总值100港元(两张面值50港元)的消费券,以助带动本地消费及支援弱势社群。受惠家庭可于超过2800间参与计划的零售商店和食肆使用消费券,为期6个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