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4类人士今起须以拭子采样代替深喉唾液作为强检方式

政府:4类人士今起须以拭子采样代替深喉唾液作为强检方式

政府昨日(7日)宣布,为提升新冠检测措施的成效,除个别情况外,将进一步以专业人员采集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的采样(专业拭子采样)取代深喉唾液样本,作为政府接纳的强制检测方式。

因应内地疫情受控,「回港易」今日(8日)起全面恢复,适用内地全境及澳门特区。如内地有地区被列为中高风险「回港易」计划就不适用,政府会不断按内地疫情更新有关安排。

此外,为提升新冠病毒检测措施成效,政府今日(8日)起将进一步以专业人员采集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的采样(专业拭子采样)取代深喉唾液样本,作为政府接纳的强制检测方式。除个别情况外,政府将不再接纳深喉唾液为强制检测样本。

抵港、于指定检疫酒店或家居完成强检或隔离后仍须进行强检的抵港人士、「回港易」抵港人士及经「来港易」来港人士,须到社区检测中心或认可本地医疗检测机构进行专业拭子采样检测,以符合强制检测的要求。

应与确诊个案相关的强制检测公告而须进行强制检测的人士,或因学校爆发上呼吸道感染及/流感样疾病个案而须进行强制检测的人士,必须到流动采样站、社区检测中心或认可本地医疗检测机构进行专业拭子采样检测,幼童则可续以粪便样本进行检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