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莲盼学校全力推动STEAM教育发掘及培育具创科潜质精英

蔡若莲盼学校全力推动STEAM教育发掘及培育具创科潜质精英

为配合施政报告大力推动STEAM(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教育局由今日(26日)至明年1月31日举办线上「STEAM教育博览会2022」,并以「激发创意思维•推动科技创新」为主题。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担任开幕礼主礼嘉宾,她致辞时表示,会继续强化普及创科学习,优化学校中小学课程,让学生更有系统地学习创新科技,加强学生对科学及创科的兴趣和能力,从小巩固数理科技知识基础。

蔡若莲说,参展学校的作品能展现学生的创意思维,运用科学与科技知识,建立解决问题的创新方案。这些方案可达致关怀社会、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等目的,亦展现出学生的同理心,能理解和帮助有需要的人,体现教育局透过推动STEAM教育,培育学生正面价值观和态度,并培养开拓与创新精神。教育局期望学校全力在课堂内外推动STEAM教育,透过多元学习活动营造STEAM学习氛围,发掘和培育具创科潜质的精英,让对创新科技有特别才能的学生,有进一步发挥潜能的机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