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拘捕7人包括店铺负责人 涉及46宗电子消费券骗案

香港警方拘捕7人包括店铺负责人 涉及46宗电子消费券骗案

警方今日(22日)公布一宗与政府「电子消费券」有关的骗案,案件中警方共拘捕9名男女,包括7男2女,年龄介乎16至46岁,其中7人相信与一个犯罪集团有关,部分人有黑社会背景。另外有2人因涉及盗取朋友及前伴侣消费券被捕。

警方表示,自今年4月起关于第一期电子消费券已经接到64宗涉嫌诈骗案件,涉及款项超过30万元,经过调查发现其中46宗案件相信与一个犯罪集团有关,在锁定一些涉案人士身份后,昨日展开行动,拘捕该犯罪集团的7名人士,包括集团主脑及相关店铺负责人。

根据警方调查,有骗徒涉嫌以不法手段取得他人的个人资料,之后冒充受害人以邮递方式,向当局申请更改收取消费券的账户,然后使用无实名登记的电话号码设置新的支付平台账户,以接收当局的确认通知及电子消费券。该犯罪集团中有4人,在政府派发消费券的首两天使用46次电子消费券,大部分在3间商户怀疑合谋进行套现交易,涉及款项21万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