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计划下周开放让5至11岁儿童打科兴

聂德权:计划下周开放让5至11岁儿童打科兴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15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政府计划下星期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及私家诊所,开放让5至11岁小童接种科兴疫苗。

专家委员会倡为5至11岁儿童接种三分之一剂量复必泰,聂德权说,相信在农历年后会开一间疫苗接种中心,专门为5至11岁小童接种复必泰疫苗。由于小童接种复必泰只会用成人剂量的三分一,要由药剂师处理,制定一个专门为小童接种的中心会较稳妥。港大的港怡医院是一间接种中心,正研究在该处专门为5至11岁小童接种复必泰疫苗。

聂德权提到,本港5至11岁人口约有40万,一个小童复必泰接种点不够,目标是在港岛、九龙、新界均有接种点,部分接种复必泰,部分会接种科兴。

此外,聂德权指,政府会在疫苗接种点增加人手,提高接种力,并重开部分疫苗接种中心。本港目前一日可以接种45000剂疫苗,一个月大约接种137万剂疫苗,到本月底可以接种177万剂、即每日接种约6万剂。医管局目前有2间普通科门诊为市民接种疫苗,未来会增至25间,当中11间用于接种复必泰,14间用作接种科兴。

点此预约接种疫苗

除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外,市民亦可通过以下途径接种新冠疫苗:

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诊所(1月21日增至24间)

15间卫生署长者健康中心

逾千个私家医生或诊所

13个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

由私营医护机构提供的26个服务地点

走访各区的2个流动接种站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