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所有关口不会一次开放启用配额制和熔断机制

林郑:所有关口不会一次开放启用配额制和熔断机制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3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本港与内地通关细节正在商讨,但须逐步有序进行,所有关口不会一次过开放。

林郑月娥表示,由于两地不太可能在12月19日前达至通关,为便利内地港人投票,港府正积极研究居内地港人在已关闭的几个边境站投票,相信一定能做到。

有记者问到通关确实日期、熔断机制安排及初步配额等,林郑表示,目前正商谈有关细节,难以具体回应,越快通关越好,但须逐步有序通关,所有关口不会一次过开放,亦肯定有配额制,若有风险引发本地爆发,便需要启动熔断机制。至于是否将强制所有食肆顾客使用「安心出行」,林郑指食卫局稍后会公布。

此外,还有记者问到目前通关进度和阻碍。林郑月娥指,两地讨论逐步有序通关不存在阻碍,而是视要乎实际情况,从整体确诊个案及市民可自由活动等来看,对比全世界,香港与内地的防疫工作相对成功。她称,两地最大考虑是感染风险,经过对接会议及视察工作等,内地专家对香港防疫工作的问题得以了解,包括了解机场情况及检测待行安排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