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国家一如既往支持「八个中心」将为港带来无限机遇

林郑:国家一如既往支持「八个中心」将为港带来无限机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27日)出席香港潮州商会百周年会庆暨第52届会董就职典礼时表示,要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必须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爱国者治港」,聚焦发展。

林郑月娥说,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一如既往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以及风险管理中心;支持香港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支持香港服务业向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

林郑月娥又指,《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入了支持香港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以及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八个中心」将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

此外,林郑月娥说,潮籍人士是香港的重要社群,人数超过100万,扎根香港超过一个世纪,1921年创立的香港潮州商会,是本港规模最大的潮籍工商团体。她赞扬商会根深叶茂、人才辈出,相信定能承先启后,继续与特区政府并肩同行,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发展增添动力,为家乡、国家贡献力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