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8校爆上呼吸道感染涉254人 香港特区政府吁有病征勿回校

香港38校爆上呼吸道感染涉254人 香港特区政府吁有病征勿回校

香港新冠疫情略有反弹之下,上呼吸道感染案例亦有增多。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昨日(14日)表示,最近录得的学校爆发上呼吸道感染个案有所增加,市民应提高警觉,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最近两周(5月31日至6月13日)录得38宗院舍/学校爆发个案,涉及254人。对比较早前两周(5月17日至30日)录得一宗爆发个案,涉及9人。最近两周大部分爆发个案发生在幼稚园/幼儿中心(56%),其次为小学(39%)。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幼童、长者和长期病患者较易感染呼吸道传染病及出现并发症。由于学校是群体聚集的地方,传染病较易透过人与人的日常接触而传播。」学童和职员如出现发烧或呼吸道病征,不论快速抗原测试的结果为何,都不应回校,并应立即佩戴口罩和尽早求医。

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及其他呼吸系统感染(包括流感和新冠肺炎)的病征或会相似,在临床上或难以区分。因此,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市民必须尽快接种疫苗;尽早进行病毒检测、及早发现潜在患者亦至为重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