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教育不应成政治工具须培育青少年成爱国者

李家超:教育不应成政治工具须培育青少年成爱国者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昨日(17日)出席香港教育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联欢宴会并致辞。李家超指出,培育青少年的国家观念、民族情怀,是政府、教育界、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我们要做好国安教育,需要群策群力。他期望在座的教育界朋友能够同政府携手积极推展国民教育、国家意识和民族情怀,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李家超指出,2019年的黑暴对很多香港人来说仍历历在目,当时黑暴、「港独」肆无忌惮,外部势力推波助澜,社会安全严重受破坏,更有很多年轻人参与违法暴力的行为,约四成被捕的人是学生,包括中小学生,令人痛心。他们参与破坏商店、地铁、纵火、打人、暴动等罪行,其中更有人公然侮辱国旗,反映了不守法意识,亦反映了国家观念非常薄弱。

李家超说,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香港由乱走向治,社会回复安全,校园也回复平静,专业应归专业。他强调,教育不应变成政治工具,这不单是不专业,更是不道德。理想的校园里,教师应专心于教授,学生应专心学习,教育应回归教育本身的专业。政府透过更新课程指引、发展学与教资源、提供多元化的教师培训,以及组织学生活动及内地交流等,支援学校推动国民教育。李家超非常感谢中联办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为校长和教师安排国家安全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强化他们的国家安全观念。

李家超又指,这个周日(19日),香港将迎来新选举制度下首场重要选举,即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特区政府已做了大量工作,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和廉洁的情况下顺利进行。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