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人大代表批《立场新闻》滥用新闻自由煽仇撑警维护国安

港区人大代表批《立场新闻》滥用新闻自由煽仇撑警维护国安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发声明表示,香港警方国安处昨日拘捕《立场新闻》多名高层和前高层人员,涉嫌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第九条及第十条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他们全力支持警方国安处是次拘捕行动,支持警方坚定不移担负起维护国安的责任。

声明表示,新闻自由绝非违法行为的挡箭牌。基本法保障香港居民享有言论、新闻、出版的自由,但任何权利自由都不能突破国家安全的底线,更不能成为编造谎言、操弄民意进行反中乱港活动的政治工具。《立场新闻》经常滥用新闻自由之名,编辑及发布煽动仇恨、抹黑特区政府以至中央的「报道」和评论。《立场新闻》涉嫌违法犯罪,香港警队国安处依法执法,完全符合香港国安法、香港刑法及普通法的原则,任何外国或外部势力无权干涉,无权说三道四。

声明说,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警方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成效卓著,值得充分肯定。但本港国安风险未完全消除,港区人大代表坚定支持警方继续严正、依法果断执法,维护国家宪制秩序和国家安全,确保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