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勇指第五波疫情已开始吁市民取消大型聚会

袁国勇指第五波疫情已开始吁市民取消大型聚会

又一城「望月楼」群组再扩大,至今已有6宗确诊个案及1宗初步阳性个案,昨日社区出现1宗源头不明的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个案。政府专家顾问、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今日(5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相信确诊机组人员的接触者已将病毒传出去。据悉亦有其他个案怀疑源头不明,第五波疫情技术上已开始。

袁国勇说,建议市民取消大型聚会,最重要的是有高危的活动均不要做。政府首要是弄清楚,病例是否真正源头不明,除了要追踪密切接触者,更要追踪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

港大医学院内科学系临床教授孔繁毅表示,政府需要尽快追踪密切接触者,未来几天是关键。此外,需要在1至2天内收紧社交距离措施,视乎情况学校可能要改回网上授课。

孔繁毅提出,政府尽快安排青少年接种第三针,及降低接种年龄至5岁。5月可能要再扩展「疫苗气泡」要求,进入处所须接种第3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