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寡头超级游艇泊港 李家超表示香港依法执行联合国制裁建议

俄寡头超级游艇泊港 李家超表示香港依法执行联合国制裁建议

被指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正受欧美多国制裁的俄国第二大富商莫尔达绍夫(Alexey Mordashov),其拥有价值5亿美元的巨型豪华游艇「诺德」(Nord),上周五(10月7日)驶到香港停泊。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行政会议前被问到是否欢迎俄国资金来港。李家超表示,政府有法律基础执行任何有关联合国制裁建议,所有资金及活动都要按香港法律处理,但任何国家的行动,如果在本港无法律基础,特区不会采取行动。

李家超表示,某些地方的行动设定在香港没有法律基础,本港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他又指香港会执行任何联合国决议提出的制裁,但须依据法律基础,强调香港有法治精神。他又说,会按香港法律处理资金或活动,重申香港是充分尊重法治的地方,会按法律处理所有行为,作为金融中心,本港的监管制度与世界接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