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下周在新界三地增设复必泰疫苗接种点

聂德权:下周在新界三地增设复必泰疫苗接种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12日)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下星期会在新界3个地方,包括粉岭、屯门和沙田,增设3个额外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复必泰疫苗,每个地点每日可接种超过一千针,希望方便市民。

他指出科兴疫苗的药厂,已经表明接种后休息时间,可由30分钟减至15分钟,卫生部门正检视情况,希望下星期左右,将休息时间缩短。目前接种中心人员,在早上7时左右已经要做准备,会与相关机构研究,可否进一步提早营运时间等。

他又指,第5波疫情在社区爆发,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快,令个案几何级上升,两、三日会翻一番,强调会动员一切力量,如果需要增援,中央已表明支持。特区政府目前仍会继续做好检测、隔离和治疗。又指自一月初起,接种疫苗情况踊跃,昨日疫苗接种剂量达9.2万剂创新高,指目前已有554万人口接种至少一剂,接种率为82.4%。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