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研设流动疫苗接种车便利长者接种

聂德权:研设流动疫苗接种车便利长者接种

香港长者疫苗接种率偏低,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3日)出席长者「谷针」活动时重申,推高接种率是通关其中一个条件,港府需要令内地有信心当爆发疫情,如何做好追踪工作,否则会令内地对港信心大打折扣。他又指本港70岁以上接种率仅3成,未来会重点推广,包括设增公院注射站及研究推出流动接种车。

聂德权表示,本港清零两个月,但要回复正常生活及通关,接种疫苗是其中一个条件。他指,港府已与内地专家商讨通关条件,必须令内地对香港就整体抗疫,及日后一旦爆发疫情,港府如何追踪上有信心,若疫苗接种率不高,会构成爆发风险,及信心打折扣。

聂续称,全港已接种450万首剂疫苗,占合资格接种人士67%,接种两剂亦有421万,是来之不易成绩,但70岁以下接种率达七成,70岁以上仅却三成,未来会重点推动长者接种率,除现时的「即日筹」,及三间公立医院设注射站,将会安排在更多公院开设注射站,及研究流动接种车。

被问到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成员曾浩辉曾形容,对比西方国家,本港长者接种率「羞家」。聂德权未有正面回应,并指不少长者想打针,只是担心长期病或慢性病不适合,不少长者在咨询医生意见后,相信九成以上适合接种,他又指长者属高危群组是无容置疑,本港院舍长者中招死亡率28%,数字令人担心,强调院舍外展接种与流感针一样有既定程序,如长者家人同意或不反对,会按医生意见及长者意愿提供疫苗接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