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联会促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停课提前放农历年假

香港教联会促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停课提前放农历年假

本港疫情趋严峻,近日续有中学生染疫。教联会促教育局须以师生健康为首要考虑,宣布全港学校提早放农历年假,减少师生染疫的风险。

教联会主席黄锦良今日(20日)表示,现时疫情严峻,教育局应宣布全港学校停课,希望尽快将疫情压下,待农历年假过后可以尽快复课。

黄锦良称,现时多间学校已出现病例,而且有蔓延趋势,这是早前几波疫情未曾见过,当前首要考虑是要保障师生健康。他说,教联会促请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提早放农历年假,以减少师生染疫的风险,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黄锦良说,该会建议全面停课,连网上授课也要暂停,因为若继续网上授课,按规定,学校亦要维持开放,让有需要师生回校,因此仍存在传播风险。他指出,目前已到学期末,很多中学已考完试,提早一星期放假,对学校和学生影响有限。

对于停课可能影响中六学生备战文凭试,黄锦良认为要两害取其轻,若疫情在农历年后无法回落,对学校、师生、文凭试考生影响更大。他说,长痛不如短痛,全港学校停课,提早放农历年假,减少群聚,及时截断传播链,便有望在农历年后复课。

黄锦良估计,就算教育局落实停课,相信也会在本周五课堂结束后才执行,希望当局若有决定应尽快公布有关安排,并给予弹性,让学校能够及早作准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