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公务员团体感谢中央援港抗疫吁同事坚守岗位共渡时艰

香港5公务员团体感谢中央援港抗疫吁同事坚守岗位共渡时艰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日前率领特区政府代表团,在深圳与港澳办、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广东省政府,以及深圳市政府的代表和专家,进行香港与内地第二次举行的疫情专题交流会,获中央迅速回应,全力支持香港抗击第五波疫情。政府人员协会、香港公务员总工会、政府纪律部队人员总工会、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同学会及香港特区政府公务人员联会今日(14日)发表联合声明感谢中央支援,并呼吁公务员同事共渡时艰,继续坚守岗位。

声明表示,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确诊数字屡创新高,检测能力与公共医疗承受巨大压力,部分日用品缺货,社会面临重大挑战。危难时刻,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靠山。香港只要有求,祖国必定有应。相信有中央支持、祖国支援、大家齐心合力,定必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声明感谢中央派遣专家组赴港协助工作,向香港派遣核酸检测人员,援建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提供快速抗原测试包等医疗物资,保障鲜活食品、蔬菜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供港,并成立两地若干工作小组对接落实相关工作;感谢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统筹做好粤港疫情联防联控和保障跨境物资运输工作;以及感谢公务员同事在疫情下付出,为围封检测、隔离检测等突发应急行动做了大量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