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光:配合中央惠港青年八条加大支援港青湾区发展

黄永光:配合中央惠港青年八条加大支援港青湾区发展

中央近日出台惠港青年八条,促进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昨日(17日)表示,中央的八项惠港青年新举措,内容涵盖学业、实习、就业及创业等与香港青年发展息息相关的范畴,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青年成长的关怀和重视。他表示,基金将透过多项政策的落地实施,积极推动并鼓励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大局,共享发展机遇。

黄永光指出,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成立两年多,以「助青年,创明天」为使命,致力于培养香港青年的多元发展,帮助青年装备技能,提升竞争力以抓紧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基金将配合这次中央惠港青年八条的出台,加大力度在学业、交流、实习、就业及创业方面推出相应的服务及计划。此外,为使香港青年对大湾区有更清晰及深入的了解,基金日后将与香港特区政府以及大湾区其他城市的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尽快联系香港的中学及大学,更广泛、更普及地传达有关大湾区的资讯及惠民政策。

黄永光又指,最近基金推出了「YO PLACE青年服务平台」及「大湾区青年卡」两大重点项目,为香港青年提供大湾区综合资讯、生活支援及便利服务。我们将创设更多丰富多彩、务实可行的项目,投入更多资金,为香港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香港青年未来发展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香港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让港青得以在大湾区发挥所长,实现梦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