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隆:确诊数字将直线上升或有数千长者染疫亡

刘宇隆:确诊数字将直线上升或有数千长者染疫亡

本港近期新冠疫情严峻,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Omicron病毒势不可挡,确诊数字迟早会直线上升。他又指院舍疫苗接种率低,可能会有几千名长者因染疫死亡。

刘宇隆指,现在香港疫情发展还未到最差的情况。他说,虽然昨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数字,较前日少,但如果以7日移动平均线分析,疫情未算回落。他称,Omicron病毒势不可挡,确诊数字迟早会直线上升。

他又指,目前院舍接种率只有一成多,如果情况持续,推算可能会有几千名长者因染疫死亡,较严重的情况下可能有多达1万至2万名长者死亡。为此,他呼吁长者尽快打针。

至少应有520万人打第一针

至于学生群体,他指中学生接种率有8成多,尚算可以,但小学生接种率仍不足5%,仍须努力。

刘宇隆还表示,9成接种率的目标,应该以全港人口为基数,即是要有至少520万人打第1针,推算每日要打2万至3万剂疫苗,才有机会在3月底至4月初达到目标,考虑「动态与病毒共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