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会酒店式过渡性房屋今起接受申请

路德会酒店式过渡性房屋今起接受申请

公屋轮候时间屡创新高,过渡性房屋应运而生。香港路德会位于观塘的首个酒店过渡式社会房屋项目「德荟」今(22日)接受申请,下月2日截止。项目共提供30个单位,并以轮候公屋3年或以上,或居于不适切房屋的双职已婚人士为服务对象。
「德荟」选址为观塘伟业街的爱得甫酒店(IW Hotel),以「康健、安居、牧邻、乐社区」为服务理念,并提供面积约147至185平方呎的双人单位,所有单位配备衣柜、雪柜及免费Wi-Fi等。月租连同水电费约3900至4810港元,并以2年租期为限。
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助理服务总监吕卓伦说,30个单位设于酒店的5至9楼,每层各设6间房,减低住户与酒店住客产生纠纷。他称将随机抽出申请者,并再作面试,准则考虑申请者最快入住日及参与社会服务意愿等。
他又称,机构与「多摩建社」合作,为住户免费提供度身订造家具,以增加其生活及储物空间。同时,为住户安排各一次的迁出及迁入支援服务,如交通等,协助住户搬迁。
此外,项目鼓励住户家庭建立储蓄习惯,若住户入住期间每月储蓄200港元,便可在酒店餐厅领取同等价值的餐饮现金券,并可在搬离项目时,领回全数储蓄作搬迁费用。
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行政总裁雷慧灵预告,下月推出另一个位于深水埗南昌街的酒店过渡性房屋项目,提供45个单位,预计住户最快可于明年1月入住。该项目部分单位面积较细,故提供1人及2人单位。
申请网址:https://u190.ievent.hk/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