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将与私家医生合作为等候入院确诊病人电话诊症

香港医管局将与私家医生合作为等候入院确诊病人电话诊症

本港第五波疫情大爆发,确诊数字连日破千,公院压力倍增,医院管理局今日(16日)起启动7间指定诊所,协助治疗等候入院的轻症新冠患者。医管局策略发展总监李夏茵表示,现时7间指定诊所运作顺畅,因时间尚早,预约人数未知,稍后有数字会公布。7间指定诊所会分开7个预约电话,正在社区等候隔离设施的患者要注意,如出现轻微病征,不代表一定要看医生,但如有不肯定,可以预约指定诊所服务,医管局会视乎情况调节服务,例如1000个名额已满,会适时调节增加名额。

李夏茵说,指定诊所必须以电话预约,因为不希望确诊者在诊所门外聚集,以减低传播风险。至于不采用网上预约,是因为根据过往经验,提供电话预约最能到位,透过询问简单问题便可分流病人。

李夏茵又指,正招募私家医生提供服务,当确诊患者在等候入院期间,致电1836115热线时发现有进一步需要,就可转介私家医生诊症,详情将会稍后公布。同时医管局亦与创新科技署合作,研发通报监测平台,供等候入院及社区隔离人士使用,用作每日汇报病征,上传快速测试结果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