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萧泽颐:香港警方已收集证据随时对民阵依法采取行动

一哥萧泽颐:香港警方已收集证据随时对民阵依法采取行动

据消息,大公报昨日(8月12日)就「民间人权阵线」(民阵)以及民阵骨干成员支联会涉嫌违反国安法事宜,访问警务处处长萧泽颐 。萧泽颐表示,民阵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未有向公司注册处注册为公司,亦未有按法例向警务处牌照科注册为合法社团,近年组织一系列大型非法游行集会,可能涉嫌违反国安法。他透露,警方已收集相关证据随时对违法组织依法采取行动。

萧泽颐强调指出,「任何人违法,唔好谂住一下子解散可以逃之夭夭」民阵召集人陈皓桓已因组织非法集结坐牢,对依法追查民阵有何影响?萧泽颐表示,一些有头有面人物已因非法集结获罪判囚,但不排除继续对一些主要骨干进行调查检控。

反中乱港组织「民间人权阵线」有传今日开会议决是否解散事宜。其实,早已分崩离析、恶行罄竹难书的民阵,一直未有进行任何注册,这个非法组织19年来假借元旦游行﹑「7·1」游行摆街站筹得的款项,借用会员团体银行帐户处理,涉款巨额款项;加上民阵长期勾结外力,黑暴期间发起6场触发暴乱的反政府游行,法律界﹑政界冀政府彻查民阵涉嫌违反国安法及洗黑钱等。

警方早前已向民阵发信指其涉嫌违反社团条例,要求民阵5月5日前就六项要求提交资料,但民阵已逾期限多时未有提交。

与教协沆瀣一气的民阵,2019年致力举办多场集会游行为黑暴开路,民阵是长年没有注册的非法组织,其利用会员银行帐户,处理不明来历的巨额捐款,可能涉洗黑钱及违国安法。萧泽颐在访问中透露已经有人报案,警方将展开深入调查,必定追究到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