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誓在即 近百名揽炒派区议员辞职

香港宣誓在即 近百名揽炒派区议员辞职

政府将于本月内要求区议员宣誓,有指将褫夺约230名区议员资格,以及向不符合资格的区议员追讨约100万港元薪津。近日18区区议会爆发区议员辞职潮,至今仍未有停止迹象,最少95人已辞任。
黄大仙区议会成为首个正、副主席均已辞任的区议会。副主席黄逸旭在社交平台宣布辞任,称过去数月与同僚不断思考如何走下去,近日形势急转直下,似乎再难以撑下去,艰难作出辞职的决定,希望市民谅解及明白。同属该区的区议员邓惠强、陈俊裕、庄鼎威、施德来亦已辞任。
另外,东区区议员吴卓烨、麦德正以及主席黎志强宣布辞任。担任区议员长达33年的黎志强指当初投身选举从政,冀透过地区工作、代议政制推动香港民主发展,如今期盼落空,巨厦将倾亦无法独善其身,只能忍痛结束多年心血。
于上月退出公民党的油尖旺区议会副主席余德宝亦辞任区议员,称不知道未来香港变化多大,但可预视民主派将近夕阳,愿大家保持温度在不同的位置上努力;把自己珍重的地方变得更加美好。该区区议员朱慧芳、陈嘉朗亦辞任。
深水埗区议会主席杨彧宣布辞任,称政府架空反映民意的区议会、「僭建」了宣誓条例、追讨数以百万计的薪津,纵然决定了会联同党友宣誓,但大家都知道宣誓过或不过是政权的决定、「龙门任渠摆」。基于风险评估,他无奈决定辞职,希望居民谅解。深水埗区议员冼锦豪、利瀚庭、李炯、谭国侨、黄杰朗、邹颖恒亦先后辞任。
沙田区议会近日有多达13位区议员辞任,区议员劳越洲请辞后发文,澄清指网上流传他曾参与去年《香港人要求中止独立关税区地位之联署》,其实他从来没有联署,更指出取消独立关税区对香港没有得益,只会造成不可预计的损害。该区另一区议员赵柱帮称,眼见地区战友逐一请辞,忍痛决定辞任。
至于中西区区议会亦有区议员辞任,其中叶锦龙指体会到区议员失去地区事务的决策权,居民失去了透过区议员发声的渠道及透过区议员间接选举立法会议员及行政长官的权利。中西区区议会的网页亦显示叶的任期至昨日为止。同区的甘乃威亦已经辞任,表示经过两次手术后,身体需要「停下来」休息。
另九龙城区议员冯文韬、马希鹏;葵青区议员谭家浚、王天仁、吴剑升;观塘区议员尹家谦、冯家龙;荃湾区议员刘肇轩;屯门区议员杨智恒、北区区议员蒋旻正均已宣布辞任区议员一职。
资料来源:东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