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认可导师培训计划开课吸引 逾120人报名参加

国家安全教育认可导师培训计划开课吸引 逾120人报名参加

国际公益服务法律协会(IPLSA)属下机构「国家安全教育中心」筹划的「国家安全教育认可导师培训计划」今日(8日)开课,吸引超过120位来自各行业人士报名参加。该计划目的是通过三个星期的课程,培训不少于100名拥有由IPLSA颁发认可资格的「国家安全教育讲认可导师」,争取在明年初进入全港1100间中小学校,为各学生提供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该课程于10月8、15和22日连续三个星期六,通过实体和遥距课室全日举行,由多名内地与香港星级导师和嘉宾讲者,包括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梁美芬,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马恩国大律师、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马瑞映等,为学员讲解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法的相互关系,除了16个国家安全范畴之外,课程也会援引世界各地的事例作参考研习,并在课程完结前安排学员进行笔试和实习演练评估,以确保学员达致认可水平。

据悉,学员们完成课程及通过笔试和实习合格,将会获得IPLSA颁发的「国家安全教育合格导师认证」,IPLSA亦会安排导师前往学校担任讲者,教授国家安全课程,并给予教学酬金作回报。IPLAS也正在向律师会申请CPD学分,供律师学员修毕课程后同时获取CPD。同时,IPLSA也正向广东省律师协会申请,将本课程纳入其认可的中国律师及大湾区执业律师持续进修课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