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委员自荐计划今起招募下月15日申请截止

香港青年委员自荐计划今起招募下月15日申请截止

香港政府今日(16日)公布,第五期「青年委员自荐计划」公开招募启动,鼓励年龄介乎18至35岁并有志服务社会的青年人透过该计划加入政府咨询委员会。申请截止日期为3月15日。

政府透过前4期自荐计划及「青年委员自荐试行计划」合共5次招募,共接获逾6800份申请。民政事务局发言人指,透过该计划直接或间接获委任担任咨询及法定组织的职位约440个,咨询及法定组织青年成员的整体比例上升至14.8%,接近本届政府所订立15%的目标。

今期计划涉及15个参与委员会,每个委员会可委任2人,预计招募评审工作将于今年第四季完成。评审小组会考虑申请人是否符合以下三项条件:诚心为社会服务、对有关政策范畴有一定认识,以及具备良好分析和沟通能力。

相关申请和具体详情已经上载于民政事务局网页,申请表可透过网上申请系统、邮寄或亲身送递的方式递交。申请人须用一段不少于600字的文字或不长于3分钟的影片或录音,以中文或英文阐述自己为何适合获委任为所选委员会的委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