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创科实习计划反响热烈 吸逾1700大学生参与

香港创科实习计划反响热烈 吸逾1700大学生参与

创新科技署今年暑假展开新一轮「创科实习计划」,为修读STEM课程的大学生提供不少于连续四个星期的实习机会,以及每月10,500元津贴。署方今日(2日)表示,计划过去两个月吸引逾1700名大学生参加,已超出去年全年总参加人数;另外约有1000间公司或机构参与计划,差不多达去年全年总数,反映计划广受学界和业界认同及支持。

创新科技署发言人表示,计划去年以先导形式推出,获学界和业界热烈回应,因此政府今年将计划恒常化。署方乐见计划能为愈来愈多大学生提供创科工作实习机会,并协助雇主日后聘用合适的创科人才,期待更多雇主和学生参与。

第二次参加计划的电子商务平台营运商YesStyle.com聘用了香港科技大学工学士(计算机工程学)三年级学生李熊钧、工商管理学士(金融学)四年级学生曾邵淇,以及工学士(计算机科学)三年级学生王创达。公司应用支援经理何凯琳称赞实习生机敏和充满活力,在商业世界中应用课堂所学,为公司带来新构思。公司项目经理潘茂勋表示,计划有助实习生探索创科事业的机遇,而公司亦可发掘有潜质的实习生以备日后聘用。

三位实习生均认为,计划让他们从实际工作中接触到学校课程以外最先进的应用程式和技术,体验创科工作的实际环境和优势,有利他们毕业后发展创科事业。他们亦称赞计划富弹性,容许学生到不同类型的公司进行与创科相关的实习工作。

今年参加计划的大学有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教育大学。创新科技署欢迎更多雇主和学生参与计划,详情可参考「创新及科技基金」网页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