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惠珠:地区直选需出现不同声音 须分析研究下届是否需再改制度

谭惠珠:地区直选需出现不同声音 须分析研究下届是否需再改制度

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今日(21日)表示,早在立法会投票前已预计投票率约有3成,相信投票率主要受疫情影响,加上出现变种病毒,但同意要由学者研究及分析投票率。

谭惠珠在一个电台节目说,今届投票率无法与上届比较,因为两场的选举方法完全不同,以往的比例代表制参选人数较多,可投放的资源和动员的人际网络亦较多。

至于今次只有新思维狄志远一名非建制派当选,谭惠珠形容,这并非「原设计」,认为最基本在地区直选都要有不同声音出现才对,相信要经仔细分析,以研究是否在下届立法会选举再更改制度。

谭惠珠称,新一届立法会应开始商讨《基本法》23条立法的事宜,又说如果可以完成立法就更好。

谭惠珠认为,香港国安法出台后,应该要有23条配合,形容是特区很大的任务。她谈及国务院昨日(20日)发表的《「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指白皮书清楚说明本港不会将普选排除在外。

谭惠珠亦表示,来届立法会议员要「揼石仔」赢取信任,才能令市民重拾信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