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政府已有预案防范处理任何颠覆行为

邓炳强:政府已有预案防范处理任何颠覆行为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14日)在电台节目表示,经历2019年修例风波后,认识到「颜色革命」有机会在香港发生,政府须做好准备,防范任何颠覆行为,以及有人趁国际事件,在香港作出危害香港和国家安全的行为,更要防范本土恐怖主义以及一些「反政府小组」,强调政府已有预案处理。

外交部日前宣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邓炳强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配合。他指出,本港永远需要提防外部势力,政府会加强国家安全的宣传推广。若有人危害国家安全,无论国籍、身份和地位,特区政府都会严正执法,强调中国希望与其他国家一同和平发展,而并非「零和」游戏,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没有针对任何人。

警方国安处上周二拘捕社交平台「公务员Secrets」群组两名管理员,指他们涉嫌透过社交平台群组发布具煽动意图的帖文。邓炳强表示,本港言论自由受到基本法保障,如果纯粹是批评政府及提出意见,法律上有免责辩护,一般市民不会误堕法网,待法庭有裁决,就会知道涉案人士作出的是批评还是恶意煽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