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两男 涉煽惑袭击香港官员 有人更声言四处播毒

港警拘两男 涉煽惑袭击香港官员 有人更声言四处播毒

香港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探员透过网上巡逻,发现有人分别在2020年及今年4月上旬,发表煽动袭击政府主要官员的言论。据了解,被捕男子曾在网上发帖,提议“真系认真谂吓,点样杀死林郑”。警方经追查后锁定两名男子,并于昨日(27日)分别在马鞍山及南丫岛拘捕任职殡仪业的32岁男子及61岁退休男子,涉嫌“煽惑他人有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总督察戴子斌讲述案情,指2019年年中起有人在互联网公开发布煽动性言论,针对性袭击政府官员,而在新冠疫情期间又有人鼓吹他人传播病毒。

经深入调查后,警方昨日(4月27日) 以涉嫌“煽惑他人有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罪,分别在马鞍山及南丫岛拘捕两名32岁殡仪礼仪师及61岁退休人士,其中61岁被捕人另涉嫌干犯“煽惑他人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罪。警方检获3部手提电话、一部手提电脑及一个流动装置。

两名被捕男子涉嫌在网上社交媒体,发表煽动暴力言论,意图袭击官员,鼓励他人散播病毒,现正被扣留调查。据了解,被捕男子4月上旬起在网上发帖提议“认真谂下点样杀死特首林郑月娥”。61岁被捕男子早在2020年便发帖煽动袭击政府官员,今年2月就鼓吹确诊者外出“播毒”,他本人没有确诊纪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