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515确诊 包括42宗输入个案 多4患者离世

香港今新增515确诊 包括42宗输入个案 多4患者离世

香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5日)新增515宗确诊,当中136宗为核酸检测确诊,379宗为快测阳性个案。新增个案中,包括42宗输入个案。多4名确诊患者离世,涉及3男1女,第5波截至目前共有9,173人死亡。张表示,当局就上周四(2日)呈报的快速检测个案进行核酸覆检,当中有44宗,即14%的覆检结果没有验出病毒,个案将被删除。

再多1宗怀疑Omicron BA.2.12.1变种病毒个案,涉及1名38岁女士,居于九龙城常乐街冠德苑冠胜阁,其2名家人已于早前确诊,本港目前累计36宗疑似个案,均与太古城麦当劳相关,个案在传染期间未有外出用膳。

而酒吧复业后暂时持续有4个群组爆发,分别为中环兰桂坊的Zentral、The Iron Fairies、LINQ及Shuffle酒吧,相关个案继续增加。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Zentral群组“应接近尾声”,但仍多1名顾客及1名到场帮忙“学徒”中招,该群组累计36顾客及1名“学徒”确诊,涉及20男17女,年龄介乎17至30岁。

张续指,The Iron Fairies酒吧增3宗个案,均属顾客,现时共56人染疫;LINQ酒吧增13宗个案,共78人染疫,期中有27、45人分别于上月27日或28日到访,另有6人2天均有到访;至于Shuffle酒吧增27宗个案,累计69人染疫,在9名员工中,4人经快测中招,其发病日期是上周四至六(2至4日),当局取得的21个环境样本中,20个是没有验出病毒,有1个厕所门柄样本为不确定,该酒吧已做大清洗。

她表示,LINQ群组仍有数十宗未做检测,可能部分正进行中,而Shuffle则今天为强检最后限期。她称酒吧群组的患者大多是年轻人士,只有轻征病征,例如发烧及流鼻水,Zentral CLUB及The Iron Fairies的患者全基因分析已有结果,属BA2.2,跟本港流行的病毒株一致。

学校方面,张竹君指由于今日(5日)是学校假期,暂时未接获通知有新增个案,但宝血会上智英文书院“爵士舞班群组” 多1宗学生确诊个案,与之前2名确诊者为朋友关系,本月2日最后上学,群组累计9名学生及1名老师感染。

张表示,新染疫学生,跟早前的确诊学生是不同班,故其同班同学不需停课,明早(6日)上学时,中心会特别留意该班会否再新增个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