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竭尽全力创造国家领导人视察香港条件

林郑月娥:竭尽全力创造国家领导人视察香港条件

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政圈各方关注,国家领导人会否亲自来港主持特区政府换届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7日)出席行会前见记者时表示,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大日子,同时亦是新一届政府成立首日,各界自然热切期待盼国家领导人视察香港。鉴于香港过去5年发生不少大事,领导人的前来将有重要讲话,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本届政府一定会竭尽全力,创造有利条件,让国家领导人可以来港,然而详细内容不能公布。

作为公务员薪酬调整参考的薪酬趋势调查净指标早前出炉,显示低层及中、高层公务员加幅介乎2.04%至7.26%,近日引起民间热议。林郑月娥回应指,公务员薪酬调整机制已建立多年,薪酬趋势指标只是六个考虑因素的其中之一,当中六个因素是互动考虑,政府不会机械式地考虑,最终决定的机构为行政会议。她强调加薪并非她一人作决定,她将一如既往会同行政会议,认真研究公务员加薪的六个因素,从中得出合乎各方元素的决定。

香港特区政府于6月3日起晚上11时起关闭维多利亚公园部分范围,直至6月5日零时30分,以防止有人利用维多利亚公园进行未经批准的公众集会,影响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并且避免因群众聚集而引致的病毒传播风险。林郑月娥表示,虽然香港整体政治情况平稳,可是她与警务处处长及保安局局长不时向社会作提醒,现时香港仍有不少隐患,有部份反中乱港分子转以孤狼式或地下式的激烈抗争行动,警务处曾破获多次炸弹制造场地,因此每当有大型及敏感日子来临,都有机会被破坏分子利用作煽动行为,政府亦在风险评估后采取行动,目的在于保护香港市民。作为行政长官,她将支持执行部门以风险为本的态度,保障市民安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