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2992确诊 包括219输入病例 添55宗变种病毒个案

香港今新增2992确诊 包括219输入病例 添55宗变种病毒个案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10日)新增2992确诊,包括219输入个案,昨日(9日)再多两名患者离世,死者分别70岁和85岁,均在院舍居住。另筲箕湾匡智爱东宿舍过去数日陆续有3名院友、1名员工确诊,其余18人需要隔离检疫。特殊学校大埔匡智松岭第三校有1名学生及其家属确诊,其就读班级总共有4名学生,需停课一周。

输入个案中,115宗于机场找到、83宗于检疫设施中发现、21宗为检疫完成后的个案,大部分人的病毒量低;输入个案来自10多个国家,包括有58宗来至英国,22宗来至美国。本港今增46宗怀疑BA.2.12.1个案,34宗暂未有源头;增9宗疑属BA.4或BA.5的个案,当中3宗暂未有源头,分别居于北角云景道恒景园、摩顿台湾景楼、屯门龙门路新屯门中心6座。针对BA.4或5的个案比例,张指当局一直有做基因分析,虽BA.4或BA.5的相关个案较6月下旬上升,她认为因病毒传播力高企有关,当局会持续观察。

再有安老院舍有院友及职员中招。张竹君表示,筲箕湾匡智爱东宿舍过去数日陆续有3名院友、1名员工确诊,其余18人需要隔离检疫。大埔匡智松岭第三校亦有1名学生及其家属确诊。他就读的班级有4人,需停课一周。

另外,博爱医院田家炳护养院日前一病房有2名病人、4名员工确诊。该病房今日无新增个案,2名确诊病人已转至屯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该院另有两个病房有3名员工同样出现轻微病征,及后确诊。感染控制组已进行关连调查,当局已为院内的所有病人及职员做检测。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关慧敏表示,当局正调查新增3名确诊员工的感染途径。她又指,医院员工每日上班前需进行快测,并正在讨论需进行核酸检测,有消息再公布。

另外,关慧敏表示,新増2名死亡个案中,包括1男1女,分别70及85岁,均来自院舍。其中1人已打3针新冠疫苗,另1人未接种。

70岁男死者本身患有肾癌,需接受纾缓性治疗。他因发烧不适入院,7月5日时确诊,当时CT值为26.5,之情病情恶化,延至7月9日不治。85岁女死者本身有长期病患,血压高、胆固醇高及糖尿病,7月7日发烧,不能进食而入急症室,经入院检测发现确诊。另外,截至今日凌晨零时零分,共有924名确诊病人留医治疗,当中有134名新增确诊病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