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教师任重道远肩负教导学生自觉维护宪法及基本法

聂德权:教师任重道远肩负教导学生自觉维护宪法及基本法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29日)出席由励进教育中心和教育局合办的“巩固法治”教师培训计划的讲座并发表致辞。他说,培训课程让教师加深认识香港的宪制地位和法治制度,以及守法精神的可贵,从而协助他们教导学生,要自觉地、有意识地去维护《宪法》和《基本法》,遵守法律,及巩固法治精神。

聂德权强调,任何一个地方,社会和政治体制能有效运作,首先必须要清晰确立并维护宪制秩序。香港宪制秩序的基础由《宪法》和《基本法》所确立;法治同样是香港的核心价值和赖以成功的基石。市民大众正确理解法治、遵守法律,是维护宪制秩序让香港社会有效运作的基础。

聂德权指出,学生是社会未来的主人翁;让学生自小开始树立对法治、守法、维护宪制秩序等正确的意识,对香港长治久安、持续成功落实“一国两制”至关重要;而老师对学生向来肩负传道、授业和解惑的重任,让学生正确认识法治、宪制秩序是关键的一步;他说各师长任重道远,相信会以积极作为、有担当的使命意识,教导学生维护《宪法》和《基本法》,遵守法律及巩固法治精神,让学生明白必须牢固树立“一国”意识,坚守“一国”原则,“两制”才能发展得好的道理。

聂德权续说,只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学生成长后便可以充分运用好“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在国家改革开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舞台上发热发亮,成就人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