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卫批《华尔街日报》散播谣言 警告杯葛选举违法

曾国卫批《华尔街日报》散播谣言 警告杯葛选举违法

《华尔街日报》上月一篇社评谈及香港选举,指杯葛或投白票成为港人少数可表达立场的方式。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今日(6日)在《华尔街日报》撰文反驳,称该报提及“港人如公开示威将面临严重惩罚”的说法并不正确,属散播谣言。

曾国卫强调,根据香港法例,在选举期间公开煽动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属违法,港府会保留采取必要行动的权利,不论煽惑行为发生在香港或境外。

称港府保留采取必要行动权利

曾国卫在文章指,《华尔街日报》上月30日发表的社评,内容缺乏事实基础,他强调《基本法》及《港区国安法》保障港人言论、出版、集会及结社自由,但不能容忍任何操纵选举的行为。

他说,新选举制度下,持不同意见的人士只要拥护《基本法》、效忠特区,便可以参选,要求与世界各地没有分别,文中提及“北京制订新选举规则,要求所有参选人事前取得共产党同意”并不正确。

曾国卫又指,对《华尔街日报》文章提及“抵制选举和投白票是香港人表达立场的最后方式之一”感到震惊,重申根据香港法例,在选举期间公开煽动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属违法,港府会保留采取必要行动的权利,不论煽惑行为发生在香港或境外。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