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二十大报告意义深远 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指明方向

梁振英:二十大报告意义深远 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指明方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表示,在新时代十年取得伟大变革的基础上,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全面展开的大背景下,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擘划了中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宏大历史使命和光荣任务,意义深远,同时也为香港各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指明方向。

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体工作包括「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和「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各方面,这些工作都可以让香港、澳门同胞发挥独特作用,大家都有报国之门、用武之地。

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内地一直是香港各界最大、条件最好的发展平台,国家一直为香港各行各业提供最优惠的事业发展环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将会取得更大的和更全面的发展,为香港提供更大的空间,香港会有更多机会落实习近平在2018年11月12日对香港提出的四个新的希望,即「更加积极主动助力国家全面开放,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国家治理实践,更加积极主动促进国际人文交流」。

梁振英呼吁香港各界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及时落实二十大报告的要求,和全国各地各族人民一起身体力行,共建现代化强国,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