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哲玄倡设网上检测取筹系统方便市民

林哲玄倡设网上检测取筹系统方便市民

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香港政府以检测污水样本试图寻求隐性患者,加上连串围封行动及强制检测,令本港的检测需求大增,市民涌到各区的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轮候,需要等候多时才能完成采样。医学界立法会议员林哲玄在电台节目上,建议政府统一安排,并应在网上建立取筹系统平台,以便市民、特别在围封受限区域内居民,不用长时间在街上等候,暴露在公众地方增加感染或将病毒传播的风险。

对于梁卓伟、袁国勇等政府专家提出应积极考虑封城、宵禁等强力措施,林哲玄称当局应有考虑到物流、调配医疗人员等问题,并指本港居住环境较狭窄,轻症患者在居家隔离期间仍与家人同住是不理想,建议应尽量跟其他同住者分开房间,同时加强个人清洁及保持个人卫生。

土瓜湾的检测站外,大批市民在开门前已排队轮候接受采样。

当局公布,将在为10个检测站增设派筹机。其中在屯门安定友爱社区中心的流动检测站,大批市民在早上八时开门时已经轮候及准备领筹。在场职员表示,所有领筹人士需出示身份证,为他人代领亦需要出示对方的身份证副本,筹号在到号后半小时内有效。职员并称由于该中心大部份检测人士为长者,故不会安排关爱队,其他的检测站则按情况而决定。另一个在土瓜湾的检测站,早上的500个临时筹号在开门后半小时已派完,职员在门外贴出告示,指市民下午可再前来取筹。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