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无人机令6月生效 香港警方:消闲或商业用途均须符合要求

小型无人机令6月生效 香港警方:消闲或商业用途均须符合要求

为保障航空和公共安全,香港特区政府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小型无人机令》,规管25公斤以下的小型无人机。在新法例下,规管小型无人机操作将采用风险为本模式。不同风险的小型无人机操作会按照小型无人机的重量和其操作风险水平而作出相应的规管要求,包括小型无人机的注册及标签、遥控驾驶员的注册、培训与考核、设备、操作规定、保险等。

香港警方今日(26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提醒市民,小型无人机无论是用作消闲或是商业用途,均须符合法例的要求。任何人危险操作小型无人机,致使或准许小型无人机危及人或财产,即属犯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2年及罚款100000元。

香港警方指,《小型无人机令》亦授予权力给民航处处长,保安局局长以及警务处处长,分别就航空安全,保安理由以及公共安全或紧急情况等原因,设立限制飞行区,限制所有小型无人机于该区上空飞行。

此外,小型无人机持有人及驾驶员在飞行前,可透过「SUA一站通」的无人机飞行图阅览最新的限制飞行区,及获取安全资讯,以免误堕法网。

Share this post